2009年8月7日星期五

第三周实习后。。。

实习已经进入第三周了,发现有些问题不能一下子就能解决的。但我会尽力的。这个星期下来,我发现了班上一个挺严重的问题,那就是学生很少说好话,甚至说不好话。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对学生影响挺大的一个问题。例如说有一堂课我问有关绳子的用途,学生竟然回答自杀、绑架之类的答案。这证明了学生的思想存在着这些负面的想法。然后当我让他们使用“加入”造句,学生竟回答我“加入黑社会”。他们的思想已经被荼毒了。究竟是什么因素使学生有这般思想??“教书育人”并没有被用上?电视剧的影响?

对于这个问题,我想了两个方法,还不知道管不管用。第一个方法就是及时纠正。当在课堂上学生有这样负面的话语时,我会立刻纠正学生。让学生知道什么话是好的或不好的。第二个方法是我花一些时间个别写信给学生。我准备了一个盒子,让学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写在纸上从而传达让我知道。这个方法进行了两天,从而我知道学生的需要以及他们所面对的问题。我也在回信中写上一句好话,希望可以感染他们说好话。虽然还有一些学生不能正确表达自己的需要,但是我相信他们正在努力当中。希望学生们可以从这刻开始改过不说好话的坏习惯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