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7日星期五

第一星期实习后。。。

在第一个星期的实习,我被分派到了四年级华文课及一年级的音乐课。我被告知我所负责的4B班是比较差的一班。经过交流,我发现了班上有几个有问题的学生。有的是不交功课,有的是爱讲话以及有的是字体的问题。进行教学时,我发现了有的学生很爱发表意见。虽然这是好现象,可是学生们所发表的意见有点偏离课文。除此之外,班上还有两名上课不专心的同学。由于这两名同学被安排坐在一起,所以导致两名同学在上课时一直在说话。而在一年级的音乐课里,由于我没有把游戏规则讲清楚,导致学生的秩序出现混乱。

对于这些问题,我想了一些应对的方法。对于不交功课及字体的问题,我使用了奖赏制度。凡是有准时交功课及字体整齐的学生将会得到一颗星,累积到十颗星的学生将会得到一份小礼物。至于爱讲话的同学,我会以有趣的教学活动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,以让他们不会分心。那两位不专心上课的同学沃采取的行动是把他们分开坐。希望可以改善目前的状况。对于喜爱发表意见的学生,我会让他们发表意见可是将他们的注意力放在课文上。

没有评论: